林凤田、程凤琼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10: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林凤田出身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庭成员能和睦相处,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友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处处能“以五好文明家庭”标准要求,弘扬美德,树好文明形象。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家庭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能共同面对,小事谦让,大事商讨,善待老人,对老母新无微不至关怀,嘘寒问暖,关心生活起居,有病及时送医治疗,加子女教育管理,关心他们健康成长,家庭成员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邻里团结和谐相处,邻里有困难时,总能伸出交谈之手,热情帮助,历年无发生邻里纠纷,关系密切,团结奋进奔小康。

勤俭持家。生活清廉朴素,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勤办一切事务,厉行节约,不奢侈浪费,不以权谋利,妻子勤劳务农,耐得清贫,清正廉洁,在家境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但生活一直过得安稳幸福。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本人从事基层工作三十九年,几十年如一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默默奋斗,在自己经济并不富的前提下,捐资六千元修路,积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工作的尽职尽责,责任较强,在村道路建设中,为筹集资金,不幸发生车祸,造成了左腿两上严重骨折,手术出院后,为了不耽误工作和村道工程进展,把床搬到村部,吃住在村、一日三餐由妻子送往,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带着伤痛指挥村道路浇灌水泥路面,如今一条800米,宽7.6米的村道竣工通车,为本村的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针对车祸中肇事者家庭经济困难问题,本着互助友爱精神,不求全额赔偿,受到村民的一致赞扬。

总之,林凤田家庭在农村以勤劳、检仆、守法、敬业、文明感动村民群众,树立一个文明的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