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独胜、徐金凤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06:3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陈独胜、徐金凤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遵纪守法、互敬友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和睦温馨,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徐金凤的家庭,丈夫是长子,徐金凤一直在照顾着年老患病、行动不便的婆婆,生活起居都由徐金凤承担,她经常为婆婆擦背洗脸、洗脚、梳头发,一直到她自己生病住院了,身在病床上,心里还惦记家中的婆婆,今天吃了吗,过得怎么样。

徐金凤夫妻和睦,敬老爱亲,与丈夫结婚几十年以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婆婆,在家挑重担,任劳任怨,特别是儿子、儿媳工作任务重,经常加班,带孙子的担子落在她身上,她主动承担家里的事务,把家里打理得干干净净,兄弟姐妹团结和睦,有困难相互帮助,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

徐金凤不但是一个好媳妇、好婆婆、好妻子,她也经常乐于帮助弱势群体,如我社区一位低保户林某某被大火烧伤,她就主动捐款救助,还发动其他有爱心人员一起做善事,短时间内就募捐人民币伍仟多元,以解这家低保户燃眉之急。她还经常参加社区计生、卫生、老年人等工作事务,也是社区的志愿者。

她在工作期间荣获省、市、区“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奖;县、区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区工会女职工先进工作者;莆田市总工会岗位学雷锋标兵提名奖;在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退休后在社区计生协工作,评为优秀计生服务者;社区优秀老年人协会秘书长。

这些仅仅是她工作与生活中的一道花絮,她用自己的行动再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