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锦明、林春玉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05:0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林锦明主持篮球比赛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提起林锦明,认识他的人都会用一句话概括他--是个好人,好人一个。林锦明先生永远有一个热心肠,哪家有困难,他总会想办法帮忙解决,村里有什么公益活动,他会召集几个带头人一起出谋划策,身体力行。

林锦明所在的村子,有一个建于30多年前的剧场,平时是村子里唱莆仙戏,祭拜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场所,由于年久失修,每逢下雨,整个剧场都泥泞不堪,十分破败。林锦明先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于是,2014年9月份,林锦明召集村里几个领头人,商议集资返修剧场,为全村老小提供一个便利整洁的活动场所,打造成村子里的一张名片。倡议一提出,全村响应,纷纷同意。于是林锦明开始了他的“乞讨”生活,村委会、镇政府、区政府、市政府跑了个遍,争取政策支持、资金补助,附近的个体、企业也跑了个遍。为了资金公开透明,他从村委会借来了会计,全程记录在案,做到善心在册、善款清晰。终于,新剧场落成,并新建了篮球场、老人活动中心,并大力发展广场舞、拔河比赛、篮球邀请赛等一系列文娱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年轻人心有所安。村民无不交口称赞,一个二三十年的老大难问题就这样轻松解决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