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永权、姚素琴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50:2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有一个儿子,是我和丈夫最大的骄傲。儿子非常听话懂事,平时在家,扫地、做饭等家务都帮忙分担,若是碰上生意忙的时候,更是会主动地去帮我忙前忙后。现在儿子正在上高二,立志向一本、二本冲刺。虽然儿子在家的时间少了,但是他总是常打电话回来提醒我和丈夫注意身体。看到孩子如此孝顺,自己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乡邻们有时会问起我们夫妻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我总觉得言传身教,做好行动表率非常重要,与其说教孩子十句,不如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而且任何事情只有我们当父母的做到了,才有资格要求孩子。所以平时哪怕再苦再累,我也不会在孩子们面前表现出来,争取做到任劳任怨、勤俭持家、肯于吃苦以及尊老爱幼,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让其养成良好的品德。教育孩子要付出许多,但是也可以获得许多幸福。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在对待邻里关系上,我们全家人都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我们知道的,就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去帮助大家,为大家排忧解难,只有大家都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平常周边有一些需要帮助的邻里朋友,我们都尽力给予最大的捐助,给现实的社会多添了一丝温暖和情意,并从不计较回报。

2013年6月份,洋坂村新厝组吴某某不幸患上白血病,我发动募捐活动,为其筹到8000多的捐款,除此之外,还曾帮助本村村民姚添尾,村民姚添尾因有精神问题,没有经济收入,都会给予零钱作为生活补助。以及每遇到邻居家庭有纠纷,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劝架、调解,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平时经常宣传一些家庭和谐意识,促使更好的创建美好家庭。2013年12月份,我还带头组织一组大鼓队,共30个人员,欢庆当时的节日,还调动有条件参与的村民积极参加,不但提高了村民之间的配合度,及参与团队的团结意识,也给当地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除此大节日,平时空闲之余也带领大家一起跳广场舞,不仅能添加生活的乐趣,也能锻炼身体。是一项既受欢迎又健康的“运动”。此行此举,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我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她的努力也让她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国家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