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添丁、邓烛荣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31: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邓烛荣,三明无线电厂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义务照顾85岁老人唐水莲十余载,无怨无悔。

2000年,邓烛荣搬到了老人唐水莲的隔壁,做起了邻居。在得知老人的老伴去世多年,与一患有精神病的儿子相依为命,两人仅靠几百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回家与丈夫商量想要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在老伴的大力支持下,10余年来,她默默的帮助照顾这对困难母子。

不管春夏秋冬,邓烛荣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敲敲老人家的门,看看老人家的每天的情况态,帮老人家买菜、买药、买衣服。2007年的一天邓烛荣到唐水莲的家里,发现老人家的儿子精神病发作,老人家为了照顾儿子没有精力做饭,只靠吃稀饭、酸菜填报肚子。看着年老辛苦的邻居,邓烛荣心疼极了,便在自家做饭时为她们母子多做一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