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迎新、牛天金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06:3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每天早上6点不到,吕迎新就扶着两只板凳、撑起无力的双腿,为86岁的老母亲打水、洗脸、煮早饭,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虽家境贫困、身体残疾,但她的脸上总洋溢着坚强、乐观的笑容。

扶着板凳照顾老人

吕迎新,女,1969年1月生于泰宁,和母亲、丈夫、女儿住在该县杉城镇的一套老房子里。在她一岁多的时候,由于小儿麻痹症,双腿落下了残疾。她没有工作,丈夫牛天金是一位环卫工人,他们靠着千余元的工资和几百元低保金养活一家四口。

吕迎新的母亲孝庆云今年86岁,老伴在2003年去世。近几年,她患上了白内障、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生活需要人照料。吕迎新的兄弟姐妹大多住在外地,只能偶尔回来帮忙,丈夫工作也很忙,每天早出晚归。于是,照顾老人便由她一手包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