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颖、王健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6:14: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家庭和谐情意浓

聚小离多是空勤双飞家庭的巨大挑战。王健外派河北航,这一挑战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

“我妈妈5年前就去世了,我儿子完全靠我的公婆帮忙照顾,孩子已经7岁了,刚上小学一年级,如果没有公公婆婆的辛苦付出,也无法成就我们在事业上的进步”叶颖表示。虽然她支持王健外派,但是生活的重担和压力一下子落在她一个人身上,需要她独自承担和面对。

家庭是王健心中最难以割舍的。王健第一次去石家庄时,当他坐上去往机场的的士,儿子跟着出租车边追边哭喊:“爸爸,你别走!爸爸,早点回来!” “思念真的很痛苦,我俩的感情一直都很好,王健又是一个恋家的人,所以两地分居真是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挑战”,叶颖说。

“以前我们都在外面飞行,孩子也习惯了我们家这样的节奏,但是,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也开始懂事了!每次我们一起送王健去机场回石家庄,当车子驶离出发层的时候,儿子都会趴在车上望眼欲穿地直到看不见爸爸的挥手,当他转过头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到他的沮丧,那一刻,我的眼眶也是湿的”叶颖说。一个月才回厦门一次,几乎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一般周五晚上回来,周日晚上又飞走了,无法照顾年老的父母和成长的孩子,一直让王健对这个家充满愧疚,对孩子充满亏欠。“所以他每次回来,都给儿子大包小包买很多乐高玩具,我虽然觉得有点浪费,但是很理解他,我知道这是他自己的一种补偿方式”。

叶颖说,“我们厦航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放心去飞吧,家里有我!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我们家”。正是这份理解,王健才能安心在外工作。思念是痛苦的,但是时空的距离无法阻挡家的温暖。他们每天都煲“电话粥”,一天从早到晚至少4个电话,还经常微信视频,全程直播彼此的生活,虽然各干各的事情,但是即使孩子在做作业,叶颖在备课,王健在加班,他们都能看见彼此,感受彼此,这种超越时空的爱与亲情化为彼此心灵的慰藉和坚持的勇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