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强、梁小梅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5:52:4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梁小梅老师是上杭一中的一名普通老师,说起她很多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这不仅是因为她有一份稳定的职业,更主要的是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教书育人,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女儿,健康成长,暂露头角,名校深造。结婚二十三年来,他们用工作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文明家庭”的真谛。

梁小梅老师的丈夫廖志强是上杭一中校长助理,从教26年,自1994年以来一直担任高三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可谓“桃李满天下”,在他的21年高考教学成绩中有16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至今保持着这所百年名校的“三个唯一”:作为班主任1995年培养出唯一的文科省状元,作为语文老师2002年培养出唯一的省单科第一,作为科任老师2009年培养出唯一的一个班级五位学生同上清华。在学校管理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先后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年段长、政教处副主任和主任、校长助理,为学校被评为“福建省文明学校”、“中国百强中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正是妻子的默契理解和家庭的和谐支持,换来了巨大的工作热情和全身心忘我的投入。他几乎年年都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或者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受到省级表彰一次,县级表彰六次。荣誉的取得既凝聚着廖志强老师多年的心血,更饱含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每当看到丈夫在工作上取得成绩时, 梁小梅老师都会对丈夫露出会心的微笑,那笑是欣慰,是赞许,是幸福,传递着他们的默契,虽然平凡,但美丽而真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