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颖、王健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6:14: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书山有路伉俪情

“服务是我们的天职,既是本职也是追求,必须精益求精。”就这样,在两人的相互鼓励下,王健在工作之余攻读福州大学MBA,叶颖完成了自己爱好的室内装修设计的专业学习。作为兼职教员,叶颖经常是飞行过夜带上电脑,一有空就在酒店里查资料、备课,准备PPT。“教给学生一桶水,教员就必须有十桶水。”叶颖还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参加红酒品鉴、奶酪、咖啡知识培训。为了更好地思考如何服务好旅客,如何教导好员工,叶颖还研读了很多心理学方面的书籍。

“每次王健在工作或者生活上遇到困惑和我聊天的时候,我就把自己从书上学到的经验分享给他,这些普世的道理还真的很适用,他也不再觉得这些书籍只是心灵鸡汤了”叶颖笑着说。

“人生可以平淡,但是不能平庸,人生要有不同的体验,要拥抱变化,积极向上,才能实现蜕变和成长,这是我和我老公共有的价值观”叶颖说。正因为价值理念相同,他们才在工作和生活上都能相知相伴。两人相识17年来,王健从一名普通乘务员成长为乘务长、班长、副队长、队长, 2015年初外派河北航担任乘务部副总。叶颖也从基层岗位一步步成长,2004年担任乘务长,2009年考上兼职教员。“我俩都特别感谢厦航这个平台,不仅培养和锻炼人,还不断给新人成长的机会”王健感慨地说。

2015年,厦航收购河北航空。为了全力支持子公司的发展,厦航通过人才输出,派出精兵强将支持河北航空发展。王健受乘务部任命,外派河北航担任乘务部副总一职。“乘务部领导找我谈话,问我是否愿意去河北航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王健笑着说,“当时我记得我们领导还说,你还是回去跟叶颖商量一下再说吧!”“我说,不用商量,她肯定同意我去”。回家后,不出所料,叶颖果然非常爽快地同意丈夫的决定。“我一直觉得好男儿志在四方,既然公司和部门都信任他,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去承担起这份信任”。叶颖说。正是夫妻间的这种心有灵犀,这种默契与共,这种相知相守,才有了他们彼此的守望相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