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琳、杨惠荣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6:11:3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细数他行医的17年,他始终视病人为亲人,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奔跑在乡村第一线,他始终默默地无私的为村民排忧解难,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患者,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17年来,虽然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他仍一如既往地将病魔驱逐,将痛苦流放,将一生一世的的灵魂为躯体守候乡村,守护希望!因此,他被誉为最美乡村医生。由于工作表现突出,爱岗敬业,2012年12月,陈伟琳被人社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省部级劳模。

说起陈伟琳,邻居97岁高龄的陈文珍老人啧啧称赞:“陈伟琳的爷爷,父亲都是村里出了名的孝子。到了陈伟琳这一辈一样都是大孝子。每当看到他母亲干农活回家,他总是早早的备好午餐和晚餐。特别是早上,为了让他母亲多睡一会儿,他还经常早早起来做早餐。他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中,有这样的好儿子也是做父母的福分。”在家里,陈伟琳总是对家人呵护有加。父母累了,他帮爸妈按摩捶背,做做理疗。父母生病了,他第一时间诊治用药,并定期带父母到医院做好健康体检。爱人烦了,他总是哄着她开心,不忘帮爱人做好家务,减轻爱人的负担。儿子学习上遇到困难,他总是抽出时间辅导孩子作业,疏导孩子心理,教育孩子要勤奋学习,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尊敬长辈,尊重师长。

家住南山村的杨秦仔老人,曾患青光眼,视力极差。作为乡村医生的陈伟琳,每次到村里出诊都不忘到老人家嘘家里嘘寒问暖,同时还减免老人的医药费,并不时带上慰问品。这种善待村里老人的事情陈伟琳也不知道做了几回。当人们称赞他是好人的时候,他总是谦虚的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邻居杨菊花老人,她家人都在上海经营餐馆。杨菊花患有高血压,不时会有眩晕发作,陈伟琳时刻不忘去关心她。每次患病,他总是照顾有加,并指导老人规范用药,这让老人的家人感激不尽。电话里经常感激着说:“幸亏有你这样一位好邻居。”有时村民遇到心理上的问题向陈伟琳咨询时,陈伟琳总是利用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做好村民们的心理疏导工作,成为了村民们的贴心人,是一个值得托付的好医生。

这就是他,一名为爱执着、孝行、乐善、好施的好乡医,他用自己的医术和热血诠释着人间大爱,他更是乡里乡亲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医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