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上海调研时强调
通过改革把基层妇联组织和工作做强做实做活
www.fjsen.com 2016-02-19 10:31:28  丁秀伟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张江O2O丽人之家是妇联组织适应“互联网+”发展、推动建立的一个服务职场女性的新型平台。在负责人李苡嫚及其团队的精心打造下,一年多来,线下开展活动30多场、服务8000多人次,微信阅读超过5万人次,被誉为“不掉线的温馨之家”。宋秀岩强调,不同女性有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关注点,不能一种工作模式往下套、一个活动灌到底,妇联组织要针对不同女性需求,积极创新组织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服务方式。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女性中的优秀人才,扶持她们,发挥她们的作用,使之成为妇联组织的“二传手”“三传手”,不断延伸妇联工作的手臂。

调研期间,宋秀岩与上海市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妇联干部和各界妇女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妇联系统改革进展及成效。市妇联机关精简的19个编制全部充实到基层妇联,街道乡镇妇联执委一般不少于30人,居村妇代会开展统一更名工作并充实执委人数,建立专挂兼、遴选制、志愿者相结合的干部队伍结构,建立合理增长、灵活使用、有效监督的经费支持机制,突出城乡社区和家庭是妇联工作主要阵地,突出自下而上的工作评价机制……这一项项改革硬指标、强举措,给上海妇联组织和工作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宋秀岩在调研中谈到,上海市是中央确定的全国群团改革试点地方之一。在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随着各项改革举措的出台和落地,上海市妇联系统的改革成效正逐步显现,令人振奋和鼓舞。她希望上海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为目标,大胆探索、务实创新,推进妇联改革有序有力开展,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经验,为全国妇联的改革和整个妇联系统的改革探索新路。

宋秀岩强调,妇联组织作为性别组织,工作对象涵盖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女性,具有最广泛的群众性。要把改革的重点放在做强基层、夯实基础上,纵向把妇联组织体系扎根到基层最小的生活单元,畅通“毛细血管”,激活“神经末梢”;横向更广泛地联系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人才和社会组织,把不同层面的妇女紧紧凝聚在一起,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让妇女群众当主角,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和手段,让更多妇女群众参与到基层妇联工作中来,建设一支强大的妇女工作队伍,下大力气解决妇联工作力量“倒金字塔”问题,依靠妇女群众推进基层妇联工作。要把妇女群众的参与率、受益率、满意率作为评判妇联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让妇女群众从妇联工作中有更多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