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捐资助学献真情 扶贫帮困爱传递
——驻闽73881部队开展“春蕾助学”暨送书进校园活动纪实
www.fjsen.com 2016-02-04 08:34:09  马骏飞 杨枫 姚安泉 蒋超群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孩子向大家展示领取到的“春蕾助学金”

“双拥工作是军地双方的工作,是党政军民共同的事业。”几十年来分部部队驻守东南一线,得到福建省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帮助支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近年来,该分部大力抓好双拥共建工作,特别是连续18年援建龙岩市上杭县中坊小学,所属医院、疗养院持续开展“送医扶医老区行”等活动,倾心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谱写了一曲曲爱民为民助民的感人乐章。

无私大爱助力儿童放飞求学成才的梦想。新年伊始,驻闽73881部队就与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春蕾助学”暨送书进校园活动纪实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帮助贫困同学,每年提供一定数额的助学金,并不断深化助学形式、拓展助学内容,积极倡导和鼓励结对助学对象之间多书信电话联系,帮助大家迈好学习成长的进步之路。

给贫困学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难不能难教育。早在八月初,分部就与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协调筹划此次活动,在多方调查协商、层层审核报经领导审批后,将捐资助学地区定为周宁、寿宁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对象为结对地区小学、初中、高中,涵盖单亲家庭、低保家庭、孤儿、残疾等各类需要助学帮困的对象。根据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助学标准,为一名贫困小学生三年助学补助900元、一名初中贫困生三年助学补助1500元、一名贫困高中生三年助学补助3000元,在此资助标准上可按资助人个人意愿适当提高,助学款按年发放给捐助对象。

这次分部与寿宁、周宁16所中小学的200名学生结成助学对子,200余名党员干部共捐助28.5万元的助学金,分部和所属5个医疗单位为学校带去一批价值18万元的图书、文体器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