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让“最美”之花在互联网上绽放得更加灿烂
www.fjsen.com 2016-02-01 08:58: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评论员

1月29日,2016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人民网隆重启动。启动仪式一改传统形式,通过全媒体平台的在线直播,向全国亿万家庭娓娓道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深刻意义,生动,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展现出全国妇联用好互联网,做好家庭工作的决心,也标志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随着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互联网已成为社会各阶层获取信息、交流思想的重要渠道。面对崭新的传播生态和格局,如何发挥新媒体使用便捷、传播迅速、交互性强的优势,有效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扩大工作影响,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是各级妇联组织面临的重要课题。而在这方面,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堪称典范。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积极开设活动官网,官博、官微,全方位、全媒体开展宣传,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了全国亿万家庭的热情参与。与此同时,通过新媒体,“最美家庭”的突出事迹和感人精神得到了持续不断地多角度展示,全国网友竞相晒家风、晒家训,令良好家风广为传播,让活动得以更加立体化、生动化。据统计,2015年有2.5亿人次直接参与线上线下的“寻找”活动,这个可观的数字正是对新媒体有力助推“寻找”活动的最好注解。

在互联网时代,人与人的距离被空前拉近,借助新媒体,可以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实现与亿万家庭的“零距离”互动。新媒体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网民,特别是活跃度高的年轻女性参与到活动当中。在今后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认识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巨大能量,切实用好新媒体,特别是发挥好各级妇联的新媒体矩阵和网上妇女之家的交互传播功能,通过互联网让活动和广大家庭实现良好互动,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活动当中,积极自荐、他荐,踊跃为好家风好家训点赞,形成网上网下共同寻找,线上线下彼此互动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此外,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各级妇联组织也有必要从战略的高度进一步认识互联网与新媒体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努力创新妇联工作方式,推出符合新时期女性需求的网络及新媒体产品,提供各层次妇女迫切需要的网络服务,切实加强和改进妇联工作的新媒体传播力度,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充分“识网”,善于“用网”,娴熟“驾网”,与妇女群众连得上线、对得上话,推动妇联组织与网络及新媒体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妇女工作在实体领域与网络空间、线上与线下两个渠道两条战线的融通并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