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巾帼志愿服务队超万支
www.fjsen.com 2016-02-03 09:41:05  吴军华/刘伟玲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 1月30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福州市妇联承办的关爱老人温暖过年“2016春节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举行。福建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主席,以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并深入多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从福州赶来的17名退休女厅局长组成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特别引人注目。她们穿着志愿者的服装高唱《爱在天地间》,柔美深情的歌声把现场的老人们带回了青春年少的时光。一位女厅局长告诉中国妇女报记者,她们中年纪最大的已经70岁,最小的也有62岁,但大家做起巾帼志愿服务精力充沛,她们刚去宁德参加完志愿活动,现在又赶来永泰,连歌曲都是在路上排练的。

击鼓传花、猜猜看……一个个互动小游戏吸引众多老人、小孩踊跃参加。妇联主席和女厅局长们为老人们送上新年礼物,和大家一起看歌舞表演、聊家常,喜迎新春。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目前,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已经设立各设区市分会,设立了19个服务站,组建了家政服务、社区助老、家庭教育、心理抚慰、法律帮助、医疗护理等巾帼志愿服务队伍10850支,招募志愿者近30万人,开展各种便民为民服务5万多场,提供服务100多万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