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干校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6-01-19 17:22: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干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何大光首先代表学校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2015年学校党支部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整改落实情况,梳理出班子建设、学校发展、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9条问题整改清单,深挖问题根源,细化落实措施9条,立行立改。随后,何大光副校长、官蔚岚副校长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特别是对照《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进一步查摆整改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通知》中列出的不严不实问题,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遵规守纪等方面深刻查摆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评议。整个会议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既是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王秋梅副主席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并提出了整改落实要求。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严格按照相关的通知要求,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学校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以及今年省妇联及学校的工作实际,把会开得真诚、民主、求真、务实,见仁见智见思想,是凝聚共识、增进感情的生活会,同时也是对个人的一次党性检验,对集体的一次补钙和加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同时,王秋梅副主席强调,省妇干校是一个值得点赞、值得思考、值得成长的优秀团队,希望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努力实现“三个争当”: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妇联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不仅要成为学校发展的思考者和建议者,同时也要成为参与者和行动者,加强学习,融入集体,用心聆听,相互尊重,强化责任与担当。二是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方案,推动学校规章制度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树立发展意识,要在今年省妇联的“改革年”、“换届年”和“推进年”中,积极学习贯彻群团会议的有关精神,认真思考学校的发展目标,制定确实可行的发展规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学校的改革。努力实现“三个争当”:在队伍建设上,学校要争当优秀团队,班子要争当领头雁;在改革创新上,学校要争当试验田,班子要争当指挥员;在整改落实上,学校要争当示范岗,班子要争当表率。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激发热情、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妇女事业向前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