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侯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百个项目·百日会战”征地拆迁活动
www.fjsen.com 2016-01-18 17:42:56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根据县委“百个项目·百日会战”征地拆迁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闽侯县妇联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动员组织巾帼志愿者,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参与“百个项目·百日会战”征地拆迁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百个项目·百日会战”征地拆迁工作中的作用。

一、组建一支征地拆迁“巾帼志愿者”政策宣传服务队。要求有征地拆迁任务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要马上行动,组建一支“征地拆迁”巾帼志愿者政策宣传服务队,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征地拆迁政策的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广大妇女姐妹支持配合征地拆迁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帮助一些特困家庭、五保户开展迁出和回迁工作。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对辖区内涉及到征地拆迁的特困家庭、五保户进行全面的摸底建档,从中选择一些最需要帮助的家庭,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帮助做好迁出和回迁工作。县妇联将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最大限度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送到弱势群体中。

三、开展一次“巾帼情·温暖心”慰问活动。春节将至,各级妇联组织要对有辖区内涉及征地拆迁的贫困妇女、贫困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档案,上报县妇联办公室,县妇联将适当地进行物质慰问。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妇联要组织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一些如卫生清扫、陪伴、嘘寒问暖等暖心服务工作,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闽侯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