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01-19 16:57: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消息 1月15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国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做出部署。

在传达学习中,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立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强的党性原则、坚韧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责任担当,为持续抓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宋秀岩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抓什么、怎么落实、如何跟进。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坚定把握“两个没有变”,真正提升“四个足够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安排上来。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和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具体抓、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坚决执行好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制度,认真开展定期约谈、提任约谈和及时约谈,同时,要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建考核中的分量,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握政治方向,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树立看齐对标意识,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贯彻落实上,体现在履行好妇联组织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上。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决定》为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器,严格教育管理干部,真心关心爱护干部,敢于向不良倾向较真,敢于同违反纪律的行为做斗争,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全会党员干部中营造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氛围。要从严从实抓好监督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在机关各部门特别是各直属单位建立健廉政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人、财、物等关键节点的监督管理,使广大党员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等监督,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为全国妇联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