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明溪县妇联立足“五一个”打造家风建设特色品牌
www.fjsen.com 2016-01-15 18:17:1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明溪县妇联通过“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家庭在传承文明、弘扬新风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

一是表彰一批最美家庭。目前,全县获省级表彰“最美家庭”2户;获市级表彰“最美家庭”4户;获县级表彰“最美家庭”20户,提名奖10户;省级“五好文明家庭”2户;市级“五好文明家庭”3户;省级“平安家庭”示范户3户。

二是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举办“塑造阳光心态·共建平安家庭”女性素养大讲堂、“家庭拒绝邪教·共建和谐最美家庭”专题讲座。开展了以“畅读经典诵家风”为主题活动,将家风建设引入道德讲堂,传承家风文化。开展了以“和在家庭·美在家庭”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和谐幸福的家庭而努力。

三是开设一个“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堂”。 邀请省妇女干部学校老师、省家教讲师团成员讲授有关夫妻、婆媳和睦、青少年健康成长内容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聘请勤勉廉洁、夫妻和睦等不同类型的“最美家庭”家庭成员为家庭文化讲师,开设“幸福讲堂”,交流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引导家庭注重传承文明家风。

四是印制一批宣传品。印制“最美家庭”宣传购物袋、雨伞,制作了十佳“最美家庭”故事门式展板,深入社区、乡镇宣传展示,并在中山社区建立家风家训文化墙。利用有线电视、中国明溪在线等主流媒体对“最美家庭”进行全方位的报道,挖掘和传播家庭美德,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气。

五是创作一批家风家训文化作品。结合“我们的节日”,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节日小报”创作、“传承家风家训”、“优秀童谣传唱”等主题活动,与县委文明办联合开展征集家风家训格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省妇联举办的家庭才艺展示活动,明溪县选送的陈德群家庭——《穆桂英挂帅》视频荣获家庭才艺视频最具人气作品奖,郑小春衍纸作品和熊洪斌书法作品荣获家庭才艺图片优秀作品奖,柴永峰家庭荣获家庭节俭养德图片优秀作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