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学习传达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并提出五点贯彻意见
www.fjsen.com 2015-12-29 17:00:4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龙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玉燕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尤权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的总结讲话精神,就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玉燕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贯彻意见:

一、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开展学习会、讨论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向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传达,带动全市妇联事业加快发展。

二、建立妇联干部下基层工作机制。要坚持“3111”联系妇女制度(市、县、乡、村妇联干部和执行委员每人每年分别对应直接联系3个妇女群众,每月开展1次联系活动,帮扶解决1个实际困难,收集1条妇情舆情),联系妇女群众,突出群众性,改革创新妇联工作机制,主动“接地气”,以“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为主题,创新开展“四下基层”、“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等活动,坚决割除“机关化”现象。

三、努力构建互联网+妇联,增强妇联工作实效。用好市妇联微博、闽西姐姐微信、短信平台、网站、QQ群等平台,把妇联服务功能和服务项目有机的延伸到网络平台上,壮大网宣队伍,努力构建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提升网上宣传水平。

四、始终把促进女性创新创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重点推进,通过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组织女性专场招聘会、举办女大学生创业培训班、成立创业导师队伍、实施女性创业小额贷款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促进妇女创新创业,提升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

五、根据妇联组织的群团属性,充分挖掘更多服务资源,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尤其要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困难妇女群众身上,春节前对农村留守困难妇女儿童、贫困学生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并建立扶贫助困的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