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男女平等促两性和谐——记“男女平等”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5-11-10 17:23:1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上午,长乐市妇联、长乐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男女平等促两性和谐”专题讲座,邀请省妇女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培训部顾志峰主任为长乐市2015年第2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及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100名学员作题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 促进两性和谐发展”的授课。

顾老师就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内涵、落实状况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重点指出两个方面,一、男女平等是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我国党和政府一贯坚持的原则和立场;二、共同营造实现国策的良好社会氛围,即切实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建构并宣传和谐的性别文化。顾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学员们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课堂气氛活跃,反应良好。

我市是省“两纲”——男女平等重点项目的示范点,“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妇女参政能力”是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妇联希望通过课题宣传和讲座,培养我市干部群众的男女平等意识,提升女干部参政议政的主动性,为我市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