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www.fjsen.com 2015-11-06 15:32: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

一是党组率先学习。10月26日召开党组会、11月4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强调,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政治上的大事来抓,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的重点内容和本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二是及时对下部署。11月3日党组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多形式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业务工作安排经常性地组织学习;省妇女干部学校要在今明两年各个培训班次中增加此项教学内容;《海峡姐妹》杂志、福建妇女网、福建妇联新闻、“闽姐姐”微信微博等妇联宣传阵地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崇尚纪律、遵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跟踪监督。党组纪检组、机关纪委正结合开展对机关部室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醒谈话和对直属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巡查,加强对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各项要求在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