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推动三明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跨越
www.fjsen.com 2015-11-06 08:50:1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3日,由省统计局副局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陈志强,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赵彬率领的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第四督导组莅临我市。对三明市实施《福建省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和《福建省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简称“两纲”)工作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和督查。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丽娟陪同调研并主持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汇报反馈会。

“两纲”实施近五年来,三明市妇女儿童发展领域关键性指标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各项硬件设施更加完善,品牌工作亮点频出,实施“两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14年底,妇女发展纲要的56项可量化指标,34个已提前达标,4个有改善;儿童发展纲要的55个可量化目标,39个已提前达标,5个有改善。

在汇报反馈会上,督导组认为,三明市高度重视“两纲”工作,政府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政府妇女儿童事务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使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各领域指标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督导组建议,继续加强政府的主导作用和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继续做好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女性参政议政工作和“两纲”统计监测工作。

张丽娟表示,将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整改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在“抓规划、抓保障、抓重点、抓监测”方面下功夫,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两纲”目标任务。

在明期间,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田县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职业中专学校,湖美乡西燕村及梅列区陈大镇卫生院、三明六中、市特殊教育学校,深入梅列区乾龙社区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阳光社工运行等情况,入户访谈了社区和农村4户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