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赵东花赴大连调研家庭教育工作
www.fjsen.com 2015-10-28 09:28:05  贾莹莹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贾莹莹 发自大连 10月22日至2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一行到大连调研家庭教育工作。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旅顺经济开发区方家村“阳光儿童成长乐园”“大连市外来妇女儿童之家”和大连市家庭教育“一对一”指导服务行动甘井子区亿达第五郡工作站等家庭教育工作阵地,深入家庭教育指导、儿童营养指导、亲子体验等活动现场,详细了解大连市家庭教育“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情况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创新做法。

调研中,赵东花对大连市家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认为大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为妇联组织搭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平台的工作做法值得大力推广;希望妇联组织能够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妇女儿童活动阵地,为儿童及家庭提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服务。让儿童愿意来到阵地,能学到有趣的知识和技能,让儿童感到快乐、让家长感到放心;期待大连能够创造更新鲜的工作经验,为全市家庭提供更多更有成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近年来,家庭教育成为全社会和广大家庭关注的焦点。大连市妇联依托家长学校、“阳光儿童成长乐园”“外来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指导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构建社会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通过开设“智慧家长公开课”“智慧家长”微信平台,实施家庭教育“一对一”指导服务行动等措施,承接省妇联“家庭教育大讲堂”等项目,大力招募家庭教育指导师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家庭提供贴心而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