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提升巾帼担当能力和自信 福建省2015年处级女干部培训班上海结束
www.fjsen.com 2015-10-28 09:13:3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由福建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15年全省处级女干部培训班日前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为期2周,一周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一周在上海复旦大学,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50名处级女干部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和党性党史教育、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培训、履职能力和知识教育培训等三个方面,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九届十一、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经济、文化、管理、哲学、法律及婚姻家庭、形象塑造等方面培训,加强对参训女干部党性党纪党风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及经济体制改革、建设法治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教育,以完善女干部的知识结构,培养符合党的要求、满足事业需要、获得群众认同的新时代女领导干部。

福建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吴洪芹指示要办好办出特色,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出席开学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专门派干训处调研员冯雁平到复旦大学看望学员,省妇联组织部同志也到复旦大学跟班。

培训中,围绕新常态新福建的四区建设和女性领导力设计的课程因特色鲜明主题好,且学员的素质和表现好、主办单位领导重视、服务保障好培训实效成效好等特点,受到参与女干部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让她们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发展意识、视野和格局、增强了性别意识、也增强了新福建建设的能力和自信,值得点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