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加强妇女在促进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作用
www.fjsen.com 2015-10-15 10:14:20  倪红梅 孔晓涵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3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 联合国安理会13日通过决议,呼吁进一步加强妇女在促进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作用,鼓励联合国在维和等事务中推动性别平等。

安理会当天就“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举行公开辩论并通过决议。

决议说,安理会再次呼吁各国确保妇女在预防和解决冲突的国家、地区组织和机制的决策层中有更多代表,呼吁各国在国家行动计划等框架中列入同妇女、和平与安全相关的议程。

决议欢迎联合国秘书长优先任命更多妇女担任联合国领导职务,促请秘书长与会员国协作,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增加妇女人数。决议还呼吁各国和联合国让妇女参与反恐战略、防止暴力极端主义滋生战略的制定,并起到领导作用。

决议敦促维和行动出兵国积极对涉嫌性侵平民的人员彻底调查并提起诉讼。决议说,对于多次列入儿童与武装冲突报告和武装冲突性暴力报告“黑名单”中的国家,将禁止其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安理会2000年10月通过第1325号决议,首次确认妇女在促进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安理会随后又数次就此问题通过决议,敦促国际社会采取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