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 “同一蓝天 共庆六一”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
www.fjsen.com 2015-05-27 09:54:2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感召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平市妇联与市烟草公司的爱心妈妈们带着节日的祝福来到新光学校开展“同一蓝天 共庆六一”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来自新光小学的50名贫困留守流动儿童与市妇联、市烟草公司、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爱心妈妈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南平市妇联副主席刘友健向爱心妈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同学表示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担,希望你们克服种种困难,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远大志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在学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习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在家里孝敬长辈,加强锻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做一个不让父母担心的好孩子。

留守流动儿童代表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做“四有”好少年。杨校长对爱心妈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勉励孩子们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中快乐成长,学会自强、懂得感恩,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市妇联还邀请南平市青少年辅导中心主任吴海燕为孩子们作题为《感恩父母、谅解他人》的家庭教育讲座,通过吴老师生动有趣的授课和精彩演讲,使孩子们体会到如何感恩父母,怎样谅解他人,成为人见人夸的好学生。

活动中,少先队员向领导、来宾系戴红领巾,爱心妈妈们向50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留守流动儿童赠送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蛋糕等,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及家庭情况,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做新时期的阳光好少年。最后爱心妈妈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