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着力推进市直机关单位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5-05-25 09:33:3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市直单位家庭在培育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引领作用,引导市直单位妇女和家庭在参与活动中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宁德市妇联结合实际,专题部署在市直单位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要求市直单位各妇女组织从四个方面着力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

一要丰富形式,着力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通过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形式,开展寻找、宣传和展示“最美家庭”活动。有条件的单位可以设立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台、家庭幸福照片展示栏,开展“品读经典家书,传承良好家风”读书征文、读书分享会,“最美家庭”故事会、好家风好家训评议会进道德讲堂,组织幸福家庭梦想秀等活动,积极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本单位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使市直单位妇女和家庭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接受生动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二要拓展内涵,不断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覆盖面。要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以“培育良好家风,展示家庭美德”为主题,积极拓展活动内涵,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注重寻找、选树和宣传在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和睦类、爱岗敬业类、勤俭廉洁类、热心公益类、教子有方类等五类“最美家庭”。

三要创新载体,有效提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影响力。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寻找活动与时代精神、与机关妇女的共鸣点、与家庭需求的契合点,创新活动载体。要通过寻、树、创、晒、讲、演、展、播等生动活泼的方式,把各类“最美家庭”寻找出来、展示出来、宣传出来,抓住节点开展“寻找”,使各具特色的“最美家庭”层出不穷。要及时宣传典型,通过网页或宣传栏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使市直单位妇女和家庭常态化地学习身边榜样,向“最美”看齐。

四要强化措施,确保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取得成效。要把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融入机关“1263”党建工作机制,精心组织部署。要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本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常态化推进活动开展。要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突出家庭助廉,通过家庭助廉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以家风促党风、政风的转变。通过活动开展,在机关单位家庭中率先倡导良好家风,为全市家庭良好风尚的形成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