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谭琳在上海进行专题调研强调
把专业婚姻调解服务引入基层“妇女之家”
www.fjsen.com 2015-05-25 16:17: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丁秀伟 发自上海 5月20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在沪就妇联组织参与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与上海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女律师联谊会、杨浦区、闵行区、长宁区妇联、白玉兰开心家园家庭服务社等7家单位座谈研讨,并深入上海市长宁区北新泾社区综治工作中心开心家园、长宁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徐汇区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分中心及白玉兰开心家园家庭服务社总部等考察交流。

谭琳表示,目前,婚姻家庭问题较多,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建设平等和谐家庭是许多妇女和家庭的迫切要求。婚姻家庭矛盾调解是妇女群众和家庭急需的社会服务,也是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社会工作。同时,也要看到,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并非仅仅是妇联的工作,而是多部门合作的社会工作。目前各地情况不同,做法不一,我们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弄清妇联组织为什么要做、做什么、如何做?

谭琳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参与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中要立足职能,传递平等和谐文明的婚姻家庭理念,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用广大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方式,把网络、电话等远程咨询服务与面对面的法律、心理咨询服务有机结合,把12338妇女维权热线及其他维权服务信息送到“妇女之家”,引导妇女群众遇事咨询,学法用法;要研究如何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团结和凝聚各类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婚姻家庭矛盾调解;要研究如何引导服务下行,把专业的婚姻家庭调解服务引入基层“妇女之家”,贴近妇女群众和家庭,做实做好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