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个注重”:文化资源与实践路径
www.fjsen.com 2015-05-15 11:00: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也为当下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从古至今,家教、家风之于中国人和万千中国家庭,是家庭文化的精神标志,也构成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不仅需要全社会积极投入行动,还需要对其内涵和意义进行深入全面的思考。因此,以第22个“国际家庭日”为契机,本版特邀三位专家,分别从家庭建设的三大要务、中国传统家庭伦理文化、家风建设对培育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阐释。

家庭建设三大要务: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中国梦就是人民追求幸福的梦想,在家庭建设中注重家庭是追求梦想的幸福之基,注重家教是追求梦想的幸福之梯,注重家风是追求梦想的幸福之谛。

□ 余永跃

家和万事兴。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家庭、家教、家风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和具体展示。重视家庭建设必须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大要务着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