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书香中国梦 相伴巾帼行
——各地妇联组织推进女性参与“全民阅读”综述
www.fjsen.com 2015-04-27 09:15: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从4月22日起,上海的“女白领”将有机会在乘坐地铁上下班时就完成一段“悦读”之旅。从当日起,上海市妇联、上海图书馆联手上海地铁共同启动了“地铁i阅读”女性读书活动,倡导职业女性利用上下班时间进行阅读。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促进女性阅读和女性成才的引领推动作用,全国妇联宣传部近期做出部署,提出将倡导组织开展女性阅读活动作为实施巾帼成才行动的重要内容,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到来之际,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以进城务工女性、事业单位女公务员和工作人员、企业女职工为重点群体创新开展,广泛开展具有女性特点和特色的主题读书活动,激发不同女性群体的阅读热情、不断提高女性阅读的响应力度。

推广阅读注重“互联网+”

除了“地铁i阅读”,上海市各级妇联在“世界阅读日”期间也开展了多种主题的女性阅读活动。奉贤区在“做智慧女性,建书香家庭”活动中精心设计的亲子包书衣比赛、家庭图书交换、诚心免押金办智慧女性读书证等内容受到市民欢迎;虹口区“智慧女性”读书系列活动则通过鼓励女性带头阅读推进全民阅读,提升文明素养;闸北区“智慧女性,悦读生辉”女干部读书系列活动向妇女同胞提出了养成“阅读、悦读、月读”良好读书习惯的倡议。在闸北区妇联所举办的“智慧女性,悦读生辉”女干部读书系列活动中,区妇联为2009年至今上海市级以上巾帼文明岗代表发放了读书包,为巾帼文明岗班组成员发放了智慧女性读书卡,还把巾帼文明岗分为10个读书小组,每个读书小组积极落实开展“智慧女性,阅读生辉”读书活动计划,开启读书漂流等读书活动。小组成员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建立了微信群进行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