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对口援疆共建家园 常态交流共促发展
www.fjsen.com 2015-04-29 10:11:26  吴军华/刘伟玲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 近日,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妇联、呼图壁县妇联分别组织培训班、考察团,赴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培训学习和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福州市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晋安区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全国巾帼文明岗——军门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135党建展示厅、居家养老服务站、“妇女之家”等场所,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永泰县塘前乡芋坑村巾帼枇杷示范基地,以及省级家庭建设示范基地——永定土楼客家家庭美德馆等。进一步加深了闽昌两地的交流协作。

近年来,福建与新疆昌吉州结对帮扶,两地妇联交流学习已成常态。福建省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全省援疆工作的统一部署,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出发,注重发挥全省妇女培训教育和参加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积极作为,加强闽疆妇女的合作交流。通过增强感情、文化交流、项目援助和“妇女之家”对口共建等活动,推动新疆妇女儿童事业良好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妇联投入100多万元资金,先后承接了7期昌吉州妇女干部培训班,300余名昌吉基层妇联干部及优秀女企业家到福建参加培训;先后投入救助妇女儿童项目资金200多万元,资助贫困女童和贫困母亲;经省妇联牵线搭桥,福建籍企业家叶金兴连续三年投入善款26万资助昌吉州100名贫困女大学生和贫困失学女童;积极引导闽籍巾帼企业在疆投资兴业,带动新疆昌吉地区妇女创业就业;组织妇联分别与昌吉州的县市妇联结对,仅福州市妇联就向奇台县妇联捐赠了48万元,用于支援奇台县“妇女之家”建设和妇女创业就业,福州市女企联捐资6万元,赠送200个“母亲邮包”给奇台县贫困母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