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服务大局 主动作为 扎实做好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
——省妇联举办全省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5-04-28 09:19:2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东河,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林俊金出席开班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扎实做好全省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努力实现巩固“两个一百”和确保“两高一低”目标任务, 4月23-24日,福建省妇联在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全省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动员部署会”,来自各设区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的负责同志等共103人参加。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东河及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林俊金,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调研员、副处长林建水,省妇联组织部部长张彩珍及省妇干校副校长何大光等出席。

会上,李东河组长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同志委托,代表党组就“全省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各级妇联组织的重托,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组织实施妇女发展纲要的契机,是展示我省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和良好形象的机会。他指出,去年年底以来,省妇联超前谋划、源头参与、及早部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他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抓紧向党政领导汇报、与党政有关部门沟通上级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争取他们的重视和支持。抓紧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掌握现任的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和村妇代会主任的任职情况,以及农村优秀女性后备人才储备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抓紧与当地组织、民政部门联合制定指导意见,结合当地实际,把省里的部署要求细化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具体工作安排。抓紧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制定“一乡一策”或“一村一策”的个性化落实措施、最大限度地动员优秀农村女性参选参政。抓紧筹划和举办女性参选骨干培训班,积极为参选女性提供支持帮助,增强农村女性参选信心和参选能力,提高女性当选比例。同时,他要求各市县妇联在“落实”两个字上做文章、下功夫。即,要落实好选举政策要求、要落实好工作目标要求、要落实好宣传发动要求、要落实好参选培训要求、要落实好换届纪律要求以及要落实好同步换届要求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