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飞鹭真情洒云天
——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厦航空乘部“飞鹭”乘务组
www.fjsen.com 2015-03-25 09:0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为热爱所以奉献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厦航空中乘务员,必须经过各种培训。新招的学员,首先被安排到宾馆、机场服务室等处从事地面勤杂服务,扫地、刷厕所都得适应。从地面服务再到乘务业务培训,严格执行准军事化管理,12门课程必须门门考试合格。

“外表光鲜亮丽的空姐空少,是经过无数艰辛磨炼与牺牲付出,才能成长为规范周全、真诚感人的服务明星。”厦航培训部相关负责人说,因为热爱,所以奉献,厦航飞鹭乘务组的服务明星队伍中,有不少人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奉献着、牺牲着。

旅客行动不便时,乘务员主动搀扶他们下飞机;刮风下雨时,乘务员一趟趟地撑伞接送旅客,任凭雨水打湿自己;劝慰安抚自闭症小孩时,任凭自己胳膊被抓出道道血印;有人呕吐堵塞卫生间时,她们自己动手清理,不怕脏臭……飞鹭乘务组的姑娘们用真诚之心换回旅客的赞许与信任。

今年春节前,已4年没回家过年的乘务长赵迪正好在厦门—济南—沈阳的航班上服务。航班在沈阳过站间隙,赵迪有10分钟的时间与80

多岁的奶奶和父母见个面。就为了这10分钟,一家人早早从铁岭驱车100多公里到沈阳等候。机场相见的10分钟一闪而过,赵迪又要继续飞行。“分别时我不敢回头,只顾流泪。我从小奶奶带大的,感情非同一般。”赵迪眼眶泛红地说。

没有飞行的日子,李颖和她的班组姐妹们与何厝家庭贫困的三胞胎姐妹成了好朋友,一有闲暇,便给三个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零食和礼物,辅导她们写作业。结对帮扶两年多来,三胞胎如今已经上了小学。

如今,飞鹭乘务组的240名乘务员全部加入厦航学雷锋志愿者行列,成为我国的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和谐规范的着装、优雅得体的举止、真诚细微的服务,充分展示了厦航员工的精神风貌,也成为全省全国学习的典范。多年来,厦航空中乘务部飞鹭示范班组参加先进典型报告团30多次,应邀派出乘务礼仪教员到580多家窗口单位,为各个岗位的人员讲解文明礼仪课程,传授厦航服务经验,听课人数达30万多人,接待各类集体现场参观、台账学习、经验交流近700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