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飞鹭真情洒云天
——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厦航空乘部“飞鹭”乘务组
www.fjsen.com 2015-03-25 09:0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细微之处总关情

厦航的服务带着真诚的感情和浓浓的爱意。

前年12月的一天,大雪纷飞,气温骤降。飞往新疆的厦航班机备降伊犁机场等待复飞。机上一位母亲怀里的孩子哇哇大哭,原来母亲随身带的奶粉已经吃完了,孩子饿。同机的乘客也没有奶粉。这时,舱门打开,出去了一位乘务长。不久,一身雪花的乘务长回来了,手上拿着一小袋奶粉。原来,乘务长张妍跑到其他备降的航班上,为孩子“讨”奶粉。

这年8月,厦门—郑州—乌鲁木齐的航班上,经停郑州时上来的一位老人,未落座就悲戚落泪。在乘务长赵迪和当班的姐妹们的耐心询问后,老人说出了自己的悲痛,他儿子在新疆工作,因车祸身亡,他是赶去料理后事的。老人家在贵州偏远

山村,贫困拮据,家中就这个儿子走出了大山。赵迪和姐妹们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把自己身上的钱凑一起给了老人,她们还把老人的不幸遭遇通过机上广播,告诉同机旅客。被感动的旅客排起了长长的捐款队伍。老人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下机时一直鞠躬致谢,感谢大家在他老来失子的人生悲情时刻,给了他真情力量。

这年6月,台风苏力袭击鹭岛,乘务员甘露所执行的航班在延误5个小时后降落厦门时,已凌晨2点。

旅客下机离去后,甘露在清舱检查时发现,有个座椅上落下了一个小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各类银行卡和2万余元现金。她马上联系地面工作人员查找旅客,但人已离开。候机楼外狂风呼啸,大雨滂沱。甘露还是决定送包给旅客。当她浑身湿漉漉地走进宾馆,将包递给旅客时,旅客连声感叹:“你们太敬业了,厦航太友爱了!”回到自己家时,甘露已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

多年来,厦航乘务员们累计归还旅客遗失钱财物达2200多万元。“我们的理念是以客为尊,拾金不昧是对旅客最基本的诚信。”厦航空中乘务部六队队长管莉莉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