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傅莹回应本报记者提问:我国首部反家暴法有望下半年提交审议
www.fjsen.com 2015-03-05 10:00: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右图)回答本报记者耿兴敏(左图)提问。 (本报记者 杨睿/摄)

本报记者姚改改 耿兴敏 发自北京 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傅莹介绍了本次大会议程,并就反腐、环保、食品安全、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等问题,回答了中外媒体记者提问。

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反家暴法起草工作有哪些进展和难点、今年能否出台”的提问时,傅莹表示,按照现在的规划安排,今年8月有望提交常委会审议。

傅莹表示,家庭暴力是一个社会隐痛。她说,国家正在制定第一部反对家庭暴力的专门法律,反映的是国家对弱者的关心,是用立法的形式来申明,哪怕是在家庭内部,哪怕是在家庭成员之间,也不允许暴力行为。

傅莹希望通过出台反家暴法来提高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公民意识,鼓励以德治家。同时,也期待着这部法律的出台过程能够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的前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