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5-03-04 09:33:1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8日下午,省妇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

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在省妇联机关引发热烈反响。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从国家治理的角度将家庭建设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家庭建设提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具体要求,对推进文明家庭建设,特别是妇联组织持续有效地开展家庭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带头畅谈学习感想:总书记的讲话反映出中华民族重视家庭的传统美德,道出了中国人民深沉的家国情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今年省妇联把家庭建设作为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主轴线,将开展“家庭工作深化年”系列活动,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会。

学习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在省妇联调研时的讲话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年周年与我省先进妇女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结合实际,提出了贯彻意见: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自觉用“四个促进”指导家庭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要把学习于伟国副书记的讲话要求转化为今年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着力推动“五个主题年”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贯彻落实好《意见》。省妇联机关和各地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为我省制定实施意见提出意见建议。三要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按照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的部署,机关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增强担当意识,逐项抓好落实,用实际行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新福建建设。

省妇联领导、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中心组学习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