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春节后首场党组会议重点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5-03-04 09:32:0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认真落实党组抓党建责任制,高度重视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2月28日下午,省妇联召开春节后的首场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指导机关党委开展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会上,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201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5年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2015年省妇联机关纪检工作要点》,以及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经费预算。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完善新年度工作要点,保障党建经费,为机关党委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等议题,广泛交流思想,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充分肯定201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党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反腐倡廉建设,协助稳定干部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吴洪芹主席就深入贯彻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跟党走,听党指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主线,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推进严格的党内生活、守纪律讲规矩、深化作风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抓党建促发展。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实施重大战略的政治自觉,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突出“建设新福建o巾帼有担当”主题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大力加强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和廉政家庭建设,努力营造奋发进取、清风正气的机关氛围。三要坚持“两个责任”一起抓。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主业、主角、主动意识,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新福建和促进省妇联各项任务完成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