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2015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举行 上百非遗项目亮相
www.fjsen.com 2015-03-02 12:10:54 陈薪宇 王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鼓楼区舞狮表演

东南网3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王帅)今日上午,2015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南江滨公园举行。两岸近2000名民俗艺人齐聚榕城,以民俗风情展演与踩街、传统美食体验、传统手工技艺互动和茶文化展示等方式联袂演绎两岸民俗文化的丰富多彩。

据介绍,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以“一展民俗风采共承两岸文脉”为主题,为期两天。活动分为两岸民俗风情展演与队伍巡游、两岸民俗展演、两岸传统美食区、两岸传统手工技艺互动、两岸茶文化展示、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与摄影展、微信随手拍送大礼、集“赞”送“福羊”共八大版块。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民俗文化节举办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的台湾队伍最多、参演民间艺术团体最多的一次。活动现场汇集了民俗风情展示、民俗专场舞台展演、手工技艺集市点、两岸传统武术、民俗巡游队伍和美食项目等十多个版块上百个分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