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出席第三期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女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www.fjsen.com 2015-03-03 12:18: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由中组部、全国妇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三期女性领导力培训班3月2日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要求女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贡献力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立出席开班式。

沈跃跃表示,举办女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是组织上对女干部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为女干部提高素质、成长发展创造条件。中组部对举办女领导干部培训班高度重视,列入年度培训计划。在去年举办的两期培训班中,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和企业的97名厅局级女干部参加了培训,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制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蓝图,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今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一次就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集中而深刻的阐述,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指明了方向。

沈跃跃要求,女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坚持在统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刻理解领导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关键地位和作用,自觉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