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党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家庭建设中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优势
www.fjsen.com 2015-02-27 09:38: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满感染力凝聚力,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妇联组织创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庭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优势。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新时期妇联工作特别是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家庭工作在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讲话精神为指针,进一步明确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进一步深化富有妇联特色的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贡献力量。三要持续开展、常态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化“好家风好家训”“好妈好爸好家风”宣传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妇女儿童和其他家庭成员更广泛地参与进来,在参与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熏陶,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建设和睦家庭、实施科学家教、弘扬良好家风,切实把家庭文明建设生动具体地落实到基层。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妇女之家”和妇联舆论宣传阵地作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家庭建设的重视关怀,宣传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做法成效,宣传妇女典型和家庭典型的感人事迹,推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浓厚氛围,为以好的家风支持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