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 弘扬时代家风
——访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www.fjsen.com 2015-02-09 15:06: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的要求,全国妇联把家庭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2014年在全国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全国妇联开展的这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全国妇联将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怎样才能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本报记者采访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具有怎样的重大指导意义?如何领会和贯彻落实?

宋秀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家庭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刻阐明了好的家风与好的社会风气的内在联系,为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创新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要任务。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是社会最小细胞。只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引导每个社会成员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扎根在人们的心灵、滋润人们的精神。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注重贴近妇女和家庭创新载体和形式。要在“广泛”上做文章,探索新路径、拓展新空间,覆盖城乡社区、覆盖亿万家庭;要在“深入”上下功夫,把工作扎实开展在最基层,真正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抓住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这个根本目标。通过创新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崇德向善、幸福和睦、友善邻里、勤廉笃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