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暨2015年“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发布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5-02-28 09:29: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2月2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在京举行“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暨2015年“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发布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尔梅、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会议,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会议。

宋秀岩指出,妇女占我国人口一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广大妇女息息相关。一方面,随着依法治国全面推进,必将为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另一方面,妇女自觉把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贯穿于本职岗位、融入社会生活、浸润家庭领域,不仅是自身素质提升的重要标志,而且对社会、对他人乃至对孩子都会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因此,妇女不仅是法治中国建设的直接受益者,更应该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主动参与者和奋力推动者。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动员引导广大妇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法治观念、践行法治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

宋秀岩强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占人口一半的妇女人人都能自觉做到这8个字、认真践行这8个字,将为法治中国建设汇聚起强大力量。尊法就是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学法就是要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守法就是要自觉按照法律行事,用法就是要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要把这8个字作为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的主题,用统一的主题感召妇女,用各具特色的活动吸引妇女,把广大妇女的参与热情调动起来,让每一个女性都积极行动起来,在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身体力行、尽职担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