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5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5-02-09 09:29:43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直播回顾:2015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现场 (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会议现场(徐建军 摄)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2月6日电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全国妇联6日在京召开2015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部署2015年在全国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工作部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会议。

沈跃跃指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妇联组织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实践。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家风筑牢好的社会风气的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上有新举措,在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上有新作为。

沈跃跃强调,要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妇联组织的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建立健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制度机制,深入研究好家风与好的社会风气内在联系等,使这项工作富有时代性、更具科学性、充满创造性;要把培树好家风作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内容,树立问题导向,大力宣传弘扬好家风的典型,鞭挞有悖家庭美德的不良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为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发挥积极作用;要常态化推进工作,持续开展、常态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化“好家风好家训”、“好妈好爸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更广泛地吸引群众踊跃参与,更有效地覆盖到广大城乡家庭;要发挥“妇女之家”和基层妇联干部作用,家庭文明建设的各项活动要作为“妇女之家”日常工作,使妇女和家庭天天看得到、随时能参加,促进“妇女之家”更好地发挥联系服务妇女和家庭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