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5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5-02-09 09:29:43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彰显活动时代特征,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成才梦、家庭幸福梦;要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班子成员合力抓,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抓;要主动争取党政部门重视支持,在党委宣传部门指导下与主流媒体尤其是新媒体建立密切联系,形成强有力的社会宣传声势,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切实感受到寻找活动正在当下,“最美家庭”就在身边,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宋秀岩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14年,全国妇联以弘扬良好家风为主题,在全国70多万个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证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创新实践,是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凝聚妇女、扩大影响的有效抓手。

宋秀岩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集中联动开展“寻找”,使活动形成规模声势。集中力量发动群众,迅速形成组织发动高潮、媒体宣传高潮、群众参与高潮;要协调媒体营造声势,使活动广而告之、家喻户晓;要扎扎实实搞好活动,立足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组织群众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相互学习欣赏、相互启发提高。二是抓住节点开展“寻找”,使各具特色的“最美家庭”层出不穷。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重大节日特别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链接起来,让群众感受到活动一年四季、无所不在。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寻找”,使家庭文明建设永葆生机活力。找准活动与时代精神的对接点、与妇女群众的共鸣点、与家庭需求的契合点,富有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社会和谐,要将活动向机关、企业、部队延伸,进一步拓展家庭文明建设的工作领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