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两件提案获评省政协2013年至2014年度优秀提案
www.fjsen.com 2015-02-02 16:07:4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1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闭幕会上,举行了福建省政协2013至2014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颁奖仪式。省妇联提交的“加强县乡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和“帮扶救助无男劳力贫困家庭”两件提案被评为省政协2013年至2014年度优秀提案。

代表和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通过向政协会议提交涉及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的提案,是妇联和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渠道,也是源头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省妇联和政协妇联界别委员提交的不少提案,如开展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统筹解决村妇代会主任经济待遇、为贫困老区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检查、保护受性侵女童合法权益等提案,都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并有力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在刚刚闭幕的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省妇联还就“加快推动家庭服务业发展”作了大会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