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在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贡献力量
沈跃跃在新疆调研并启动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
www.fjsen.com 2015-01-30 11:04:0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一月二十六日,沈跃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时,参观和平路街道康泰社区。 本报记者杨睿/摄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乌鲁木齐 1月26日至29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新疆,就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和各族妇女作用进行实地调研,并启动全国妇联2015年“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为新疆妇女送去625万元的项目资金和物资。

3天多时间里,沈跃跃走进乌鲁木齐和阿克苏,深入农村、企业、社区,与妇女群众、基层妇联干部面对面交谈,了解妇女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认识妇联组织肩负的重要职责,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协助党和政府去宗教极端化为着力点,以促进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为基础,团结引导各族妇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冒着大雪,沈跃跃走进乌鲁木齐和平路街道康泰社区“妇女之家”,看到妇女群众围坐在一起刺绣、几个放寒假的孩子在一起读书,称赞“妇女之家”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社区有哪些关于家庭的活动?”沈跃跃问。“好邻里”“好姐妹”“最美家庭”……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沈跃跃连连点头说,“妇联组织要结合实际,丰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内涵,把加强民族团结、崇德守法作为重要内容,通过更接地气的活动,吸引更多家庭参与,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筑牢家庭防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