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亲情海峡 越走越亲
——第三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两岸姻亲恳谈会在晋江召开
www.fjsen.com 2014-08-12 16:32:5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8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民间交流、充分利用独特的“亲缘”“姻缘”关系,促使晋江、金井的台湾姻亲当好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的使者,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8月2日第三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在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湾举办。两岸姻亲恳谈会作为返亲节的重头戏引起了各方的关注,福建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葛铁强,福建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泉州市妇联、晋江市妇联、金井镇的有关领导和来自台湾、澎湖、金门等地的60余名姻亲代表参加恳谈会。 恳谈会上,葛铁强处长向姻亲代表们通报了两岸婚姻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询问了在台大陆配偶的生活状况;泉州著名文化学者陈日升先生以泉州向金门供水为引子,道出了两岸唇齿相依、血浓于水的亲情;姻亲代表们畅谈了回乡参加活动的万千感想,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无比自豪,对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精心组织的丰富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大陆有关部门多组织一些文化交流活动入台并组织各种形式的走访关心在台大陆配偶。

据悉,此次共有台湾、澎湖、金门的姻亲105个家庭248人回乡参加活动,返亲节还组织了《海这边·海那边》海峡两岸文艺演出、金井(围头湾)人文风光摄影展、两岸乡村旅游业者研讨会、“亲亲欢乐秀”、“沙滩音乐汇”、 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夏令营、两岸族谱对接等活动,打响了“姻亲、宗亲、乡亲”的海峡和谐品牌,增进了两岸民间的“亲情、乡情、友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