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获得好评
www.fjsen.com 2014-07-15 17:54: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省妇联积极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申请项目落户福建,在建宁和邵武实施了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150万,在建瓯实施“厦顺铝箔慈善基金--母亲小额循环项目”100万元。7月10-1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项目专家组赴三明市建宁县,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进行考察评估。专家组通过入户问卷调查和现场观察的方式,就项目运行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讨论和交流,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估。省妇联副主席陆菁陪同专家组完成评估工作。

专家组对建宁实施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专家认为建宁项目工作扎实,项目县妇联能够紧抓关键,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的工作模式和运作机制,成效显著。一是担保方式灵活多样。采取信用担保、个人担保、贷款户联保等多种担保方式,解决贷款户的实际需求;二是项目扶持种类因地制宜。县妇联执行项目时,把贷款与当地特色优势产业结合,与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生产结合,使资金跟着项目走,确保贷款有效益、收得回。

专家组希望,项目县妇联要继续发挥优势并强化服务,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获贷妇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完善小额贷款的风险控制机制,确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