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4年国际家庭日中国纪念大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4-05-15 09:43: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联合国确定今年国际家庭日的主题为:家庭事关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的主题是:人人健康,家家幸福。5月1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全国老龄办、中国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14年国际家庭日中国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启动“中国家庭儿童安全计划”和“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世界家庭组织主席黛西·库斯特拉为大会致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发布了《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4》。

刘晓峰强调,在尊重家庭多样性和特殊性的前提下,改善家庭及其成员的福祉,帮助家庭实现其发展理想;致力于增强家庭功能,完善家庭发展政策,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更加重视家庭的基础性地位与发展需求,继续加大对贫困家庭特别是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扶助力度,不断推动完善促进家庭发展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评估体系,全面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学,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