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开元社区举办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评议会
www.fjsen.com 2014-04-30 16:3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下午,开元社区举办寻找榕城最美家庭“好家风”评议会。会上,社区主任郑巧汀介绍了社区“妇女之家”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来自社区的金婚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等和谐家庭代表畅谈了各自家庭在孝敬老人、教育子女、敦亲睦邻、热心公益等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如何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推进文明家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互动活动很有意义,很受启发、受教育,通过评议会更加了解“建好小家为大家”的重要意义,今后将继续传承好家风,共同营造安定、和谐、温馨、文明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自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市妇联积极行动,多举措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全面启动最美家庭评议推荐工作。下发了《关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发动各县(市)区妇联在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评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妇女健身舞(操)交流展示活动、送欢乐下基层文化行动等活动开展基层推荐评议,全市各地妇女之家晒出照片1295幅,举办家风家训评议会886场、最美家庭故事会892场,层层推选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融洽、活力健康、重诺守信、热心公益、学习进取、低碳环保等方面的家庭典型,从中择优推荐22户“最美家庭”。二是开展寻找“榕城最美家庭”活动。为维持活动热度,深化活动成效,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寻找“榕城最美家庭”活动,发动各县区妇联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建立寻找“榕城最美家庭”、“榕城家庭美德之星”宣传栏、展示平台,举办家庭美德故事会、座谈会等,充分动员群众踊跃自荐、相互推荐、相互评议。活动期间,市妇联领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赴台江、长乐等地开展家庭建设工作调研,与“最美家庭”代表座谈,并入户看望慰问。三是进行全方位媒体宣传。制作“家有好女”公益宣传片,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新时期“慈母、孝女、贤妻、善邻”;开展以“女人与家庭”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在福州日报副刊版《闽江潮》开辟“爱?铭记”专栏刊登优秀作品,弘扬美好向上的家庭道德;在福州新闻网设立“寻找榕城最美家庭”专题网页,并通过电视、报纸、官方网站、政务微博等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市妇联宣传部、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